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纪念“世界环境日” 新区组织系列活动共建美丽钱塘

发布日期:2020-06-11 09:12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当天,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海达绿色发展促进会,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传递生态保护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中,共同建设美丽钱塘。

第一站,近30名热心市民代表组成的参观队伍来到了杭州市首座建在污水处理厂上方的钱塘生态公园。观景台、足球场、草坪剧场……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讲解,详细地了解了公园和污水处理厂的功能分区设置和污水处理工艺。“以前我一直以为污水处理厂都是味道难闻、环境不太好的,所以听说新区还有底下藏着污水处理厂的生态公园,我就赶紧报名来看看。没想到还真的那么厉害,污水处理能力强,环境也好。”队伍中一位新区居民代表惊喜地说出了大家的共同感受。

随后,参观的队伍来到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杭州优科豪马轮胎有限公司。“节能环保,是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居民代表观看了企业参与生态环保相关视频,同企业环保负责人互动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居民们还在企业展馆学习了垃圾分类,在橡胶园体验了将橡胶变废为宝制作而成的模型、玩具……

其实,在当天上午,就有一大批志愿者们全副武装加入到了生态环保的行动中,通过铲除一枝黄花保护沿江湿地。一枝黄花是外来入侵物种之一,繁衍速度快,对周边植物多样性将造成破坏,沿江湿地也充斥着它们的身影。来自生态环境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的20多名志愿者克服初夏闷热的环境和蚊虫叮咬的难题,齐心协力地对一枝黄花展开“围剿”。在志愿者们持续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下,活动区域中的一枝黄花都已被连根拔起。

环境保护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公众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公众走进环保、体验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也提高了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知度,推动形成了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钱塘的良好风尚。(记者 郁佳炜 通讯员 韩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