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农发中心召开全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8 16:07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在疫情防控和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农发中心审时度势,于2月21日上午召开中心科室负责人以上会议,围绕打赢疫情防控和全年“三农”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中心主任沈水良从四方面作了部署.继续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沈水良主任在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肯定的同时,要求继续全力做好人员安全、企业复工、政策保供、物流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 要着眼全年抓好“三农”工作。要在继续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围绕安全工作、环境保护、转型升级、农村管理等方面,厘清思路,突出重点,创新手段,真抓实干,切实做出成效。要扎实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把省市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统筹协调,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

会议指出,当前新区农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下,总体平稳,但压力仍然很大,中心每位同志要在加强自身安全前提下,重点抓好农业企业复工、“米袋子”“菜篮子”保供、春耕备耕和相关政策保障,主动服务,发挥好农业主管部门作用。

会议明确,“三农”工作重点要从六个方面进行谋划。 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是“三农”工作的底板,底板一定要坚守好,底板漏了,全盘皆输。抓好环境保护,围绕畜禽养殖、湿地保护、水质提升等方面抓好环境保护落实。抓好转型升级,要强化产业发展、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人才队伍、土地利用等方面的转型升级,培育新区可借鉴、可学习、可推广的亮点。抓好农村管理,重点要加强“三资”管理制度的落实,抓好农村报账员队伍建设。要谋划好新一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区县协作、联乡结村、山海协作等对口支援工作,提高帮扶效果。要注重提高村集体经济和低收入农户工作,推进农户宅基地改革。抓好水利管理,加强水资源管理举措,保障堤塘、河道、水利等建设和管理。抓好飞地管理,进一步理顺飞地管理机制,加强工作对接,出台更加完善的政策文件。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机关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加强制度完善和制度执行,努力提高机关队伍的战斗力,以适应当前形势下新区建设对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求。

会议要求,各相关科室要继续做好对去年工作的查漏补缺,统筹好各自条线相关业务工作,特别是农业增加值等方面的统计上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