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新区 “乐水小镇”“水美乡村” 通过市级考核验收

发布日期:2020-12-24 10:53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美丽河湖建设是省民生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现阶段新区水环境质量状况如何?根据市林水局、市城管局、市治水办(河长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2020年杭州市“美丽河湖”“乐水小镇”和“水美乡村”建设计划的通知》(杭林水【2020】54号)文件精神,钱塘新区今年要完成市级考核任务“乐水小镇”1个、“水美乡村”10个。

日前,新区“乐水小镇”“水美乡村”项目经市考核验收组现场抽点踏看,台账资料评审后,一次性通过市级考核验收。

新区“乐水小镇”“水美乡村”项目顺利通过市级验收的“秘诀”是什么?

思想重视,确保创建有力推进

本次“乐水小镇”1个,“水美乡村”的创建,作为“五水共治”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委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农水中心主要领导亲自抓,街道成立“乐水小镇”“水美乡村”的创建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确保这次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补齐短板,狠抓创建难点问题

为高标准推进完成创建工作,农水中心邀请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明确了工作重点、内容和目标。并对照考核要求,排查重点难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破解方案。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强力推进污水纳管项目升级、水质提升、驳坎加固、堤岸绿化、厕所改造、垃圾分类等项目建设,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完善机制,突出下步长效监管

为积极巩固本次创建成果,在原有建立设施管养、水域保洁、绿化养护等长效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实行班子成员分片落实包干制,责任落实到人。

本次考核验收的顺利通过,对进一步提升全区水环境质量,提高居民生活品位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