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新区领导带队赴富阳区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 15:30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官网

为对标先进找差距,推进新区美丽乡村建设,11月25日,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带领相关街道、部门和美丽乡村创建村负责人,赴富阳区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学习团一行先后到场口镇东梓关村、湖源乡新一村、大源镇望仙村等地,参观了东梓关村“最美回迁房”、沿江绿道,湖源乡龙鳞坝景点,以及望仙村“杭派民居”农民建房项目,考察农家乐、民宿等农旅结合产业发展。

新区领导指出,钱塘新区美丽乡村建设起步较晚,但后发有后发的优势,我们要充分学习借鉴富阳区美丽乡村建设宝贵经验,特别是“拆违建、清溪流、堆整齐、扫干净、种满园、点漂亮、增收益、人和谐”24字工作准则和“花小钱、办大事”的工作思路,运用落实到新区美丽乡村建设中。要增强信心,狠抓落实,克服困难,全面完成年度美丽乡村建设目标;要因地制宜,保留乡土特色、挖掘本土文化,打造有味道、有品位的美丽乡村;要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农民群众的主体意识,开展美丽庭院、清洁村庄活动,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