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新区举办首期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14 14:03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等10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农渔发〔2019〕1号)及《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浙农专发〔2018〕13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整治新区渔业生产环境,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健康发展,12月2-4日,在市农业农村保障中心的支持下,新区举办首期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培训班,街道渔业工作负责人及水产养殖户余3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理论学习了虾和甲鱼的病虫防治、水产养殖标准化管理、渔药规范使用等内容,此外还现场学习了周边地区水产养殖尾水处理技术和模式。

此次培训为十四五期间加快新区渔业经济向绿色高品质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后续开展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提高了水产养殖户的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促进更加规范、健康、绿色养殖,保障新区水产养殖业持续朝着健康、绿色方向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