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新区“亮剑”智能制造产业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30 17:24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发布

为全面落实杭州市“新制造业计划”,助力钱塘新区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8月26日,杭州前进智造园与杭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杭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前进智造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和“钱塘新区智造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暨汽车党建联盟产业发展论坛”在新区召开。

新成立启动的前进智造服务中心、新区智造产业联盟有以下职能

杭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前进智造服务中心

打造智能制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为新区数字经济和高端制造业提供全方面的优质服务:

☞ 企业数字化改造升级☞ 智慧园区整体规划与咨询☞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对接☞ 智能制造人才培育☞ 智能制造创新技术分享交流、政策解读

全方位提高钱塘新区政务服务

钱塘新区智造产业联盟

加强行业平台建立、整合和优化各方资源

成为智能产业创新合作与对接平台

聚拢国内外技术、资金、人才等产业资源

提供多种类公共服务

重点打造共性技术合作创新平台

实施一批通用研发项目

突破一批智造关键技术

在随后召开的汽车党建联盟产业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如何促进钱塘新区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开展深入交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项目中心、阿里云等校企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分别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主题分享。

新区汽车党建联盟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成员企业提供生产经营、产学研合作、人才招聘、融资、市场推广等一站式服务。此次举办汽车党建联盟产业发展论坛,将促进新区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更加紧密的合作,从而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区域平台大发展,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

作为这次大会的主办方,前进智造园致力于打造航空航天和汽车及零部件两个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成为展示高端智造的“重要窗口”。园区内聚集了长安福特、吉利汽车、西子势必锐等47家知名规上企业,15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基本形成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航天航空、智能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尤其是汽车产业,基本形成了“2+16”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格局。

用政策聚才、用服务聚气、用蓝图聚业。今年1-7月,前进智造园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32.3亿元,同比增长64%——产业平台的迅猛发展,正是新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全面贯彻落实杭州市关于“新制造业计划”决策部署的最佳印证。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汽车党建联盟和协会服务中心等载体,通过举办峰会、论坛邀请专家进行‘把脉、问诊和指导’,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示范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谋求合作。”前进智造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党建为引领 以产业为导向,相信在新区人的共同努力下,新区产业必将成就“钱塘新势力”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