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朱党其调研河庄街道

发布日期:2020-10-29 16:11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原标题:朱党其在调研河庄街道时强调

奋力打造田园型城市样板

10月26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党其在调研河庄街道时强调,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奋力打造田园型城市的样板。董蒋灿、陈金泉参加。

朱党其一行首先实地踏看了蜀南村展陈馆、蜀山商周文化遗址,听取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朱党其深入杭州派瑞特包装有限公司、杭州拓尔微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朱党其对河庄街道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街道工作要有方向,有目标。河庄街道承载着新区江东片区发展的未来与希望,当前街道上下目标明确、干群同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要再接再厉、夯实基础,明确城市核心区功能定位,把牢现代田园型城区建设方向,坚持现代产业发展高地发展目标,积极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将河庄建成现代田园城市样板。

朱党其要求,要有规划,有行动。要着眼未来,统筹协调,严格按照城市控制性规划建设,协调好“田园”与“城市”的关系,平衡好“生态保护”与 “产业发展”的关系,着力打造“高楼大厦”与“广阔田野”并存的现代田园城区。要突出重点,积极拓展发展空间,以抓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引进来优质企业,服务好现有企业,激发街道创新创业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环境治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工作,严格审核把关,推动整改落实,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花小钱办实事,确保美丽庭院建设不留死角。要做好文化传承,在充分挖掘历史的基础上,结合当下潮流,保护利用好蜀山文化、围垦文化等资源,为百姓美好生活赋能,为街道和谐发展助力。要提升产业能级,围绕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等产业领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因地制宜发展符合河庄特色的特色经济,同时加强沟通、东西互动,与下沙片区合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高质量推动拥江发展再创新局面。

朱党其强调,党建强则发展强。要强队伍,以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为契机,坚持选人选“正”,物色德才兼备的书记人选,同步做好“育人”“带人”“用人”等系统工作,鼓励合作互助,激励先进个人,全面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激发战斗力。要树正气,坚持公正、廉明、民主等原则,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对标先进、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斗志,传承弘扬围垦精神,鼓励党员干部间互比互学,街道平台间互通互鉴,迈小步、不停步,有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见习记者 赵一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