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出炉 新区大创小镇上榜

发布日期:2020-10-14 10:39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自2018年提出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以来,杭州的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新经济产业不断涌现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数字经济旅游产业成为推动发展的新一极。为了让杭州数字经济等优势产业形成促进带动作用,全国首创的“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于日前对外公布。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新区的大创小镇成为十景之一。

“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是‘数字经济’与‘文化旅游’碰撞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丰富了旅游场景,还推动了数字经济外向发展,实现了两大行业深度融合发展,“这是全国乃至全球首创,把数字经济打造成旅游产品,通俗易懂地把整个杭州数字经济产业呈现出来,提升文旅产品的独特性和差异性。”据悉,十景将从“行业地位”“经典参访内容”及“优质接待服务”三个方面向参访对象进行展示。尤其是在参访内容方面,明确了常态化开放、市场化面对商务旅客等运营的参访接待机制。

大创小镇为何能够突围而出?这与其本身的定位有着密切的关系。“小镇原本就是主打数字经济企业,这与此次评选标准非常契合。”大创小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并且近年来小镇的产业基础发展迅速,在疫情下也有逆势而上的趋势。

据悉,大创小镇此次共设立了“美丽经济”与“创新驱动”两条主题线路。前者含了艺术、美食、彩妆、自然风光等与“美”相关的元素场景,包括缦图摄影、百草味、微念科技等企业;而后者则是参访国家级孵化器为代表的数个“双创”基地,通过走进清华柔电研究院、搜狗研究院、奥克兰大学研究院等专业研究机构,感受科技与应用背后的力量,了解小镇企业在“双创”工作的成果,了解小镇未来的产业规划与发展方向。

“数字经济十景”只是大创小镇的第一个目标,接下来,小镇将以让小镇内部的人员以及周边居民能够过得更加舒适为目标。“小镇保留了部分下沙围垦文化的历史原貌,保持小镇自然风光格局的同时,打造了城市公园、中心绿地、沿河公园等风光景观,形成水系与自然环抱,产业与自然融合的和谐空间,实现保护小镇生态圈、孵化小镇创业圈、发展小镇产业圈、建设小镇生活圈、形成‘四圈’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相关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及电话等方式提前预约参观,感兴趣的市民则可以自行前往大创小镇会客厅参观。(见习记者 王品燚  通讯员 劳丽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