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以“重要窗口”头雁标准 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0-10-14 10:26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10月12日下午,省领导带队来新区调研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总体情况。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副市长胡伟,一级巡视员何美华参加。新区领导朱党其、王永芳陪同。

调研组首先车览自贸区界(钱塘区块),听取自贸区钱塘区块总体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走访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作模式及发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钱塘新区、萧山、滨江自贸区块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工作情况。杭州片区实施范围含钱塘区块、萧山区块及滨江区块。其中,钱塘区块由杭州综合保税区、大创小镇、东部湾总部基地等组成,重点发展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生命健康等产业,将着力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全球一流跨境电商示范中心、全国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全国领先的数字赋能新制造业基地,为新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贡献力量。

调研组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杭州片区各区块建设思路明确、部署迅速、推进有力,取得了良好开局。下一步要继续以“重要窗口”的头雁标准,紧密结合各区块发展实际,围绕自贸试验区五大功能定位的主线,把各项工作做精做优,为自贸试验区发展定好特色、打好基础。

调研组要求,要以创新促发展,充分结合自贸试验区制度优势及杭州市数字经济产业优势,以优质资源叠加集聚提高自贸试验区发展水平,形成更多普惠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要以开放促发展,以自贸试验区为全市最高层级开放平台,发挥其“开放枢纽”的撬动作用,畅通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内外联动发展。要以服务促发展,不断完善自贸试验区软硬设施建设,通过配备一流公共服务设施,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市场环境,更好地吸引国际人才、资本、技术等高端要素集聚。要以量化促发展,通过量化各项工作指标任务,消除“糊涂账”,找工作短板、谋发展空间,确保自贸试验区杭州区块建设稳中有进。(记者 吴宇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