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新区开展省级善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4 15:42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11月7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委员、巡视员张拥军带队的市级联合核查组来新区核查2019年浙江省善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新区乡村振兴办、政法委、机关党委(文明办)、相关街道和创建村相关负责人参加。

核查组首先听取了新区2019年浙江省善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对照创建条件全面查验了台账资料,并实地抽查了蜀南村和春雷村。核查组对新区2019年浙江省善治示范村创建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基层善治的重要性,二是认真解好基层治理的方程式,三是村级组织要当好领头雁把好微权力。

2019年来,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基层治理现代化为目标,积极开展省级善治示范村创建工作。在上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依靠新区各部门、街道、村社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深化三治融合、提升民生福祉,基层善治水平不断提高。经过行政村申报、街道初评、区级联审复核,新区共有7个行政村申报认定“浙江省善治示范村”。(章益峰 吴宇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