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义蓬:“四好农村路”让幸福生活触手可及

发布日期:2019-12-04 15:40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11月初,走进义蓬街道义盛村,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似玉带飘舞,延伸至四面八方,清爽的乡村公路周围,花卉植物整齐成排,错落有致的小洋房点缀其间,“车在路中行,人在景中走”,一幅生动美丽乡村画卷呈现在眼前。

这样的改变全得益于街道正在开展的“四好农村路”建设,拿义盛村的一条主干道茂盛路来说,以前这条路宽只有四米多一点,义蓬一小刚好在这条路的路边,一碰到小学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整条路变得拥堵不堪,非常容易出事故。自从“四好农村路”开工建设后,村里将这条路拓宽至6.5米,变成双车道,极大地缓解了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的问题。

“现在我们老百姓出行是越来越便利喽!”义盛村的老书记傅仁泉感叹道,“我是1970年当的书记,至今已经过去了半个世纪,我亲眼见证了茂盛路从泥路变成石子路,再从石子路变成水泥路、柏油路,家门口这条路越走越宽,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据了解,今年义盛村投资1000万元,统一规划,将文化路、茂盛路、新镇路、村东直路四条农村路进行改造拓宽,并提升周围绿化景观。道路的先行铺就,也为义盛村正如火如荼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交通基础。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形成好风气,“四好农村路”正给义盛村的百姓们带来新生活、新面貌,乡村振兴指日可待。

镜头转至全街道,义蓬街道“四好农村路”提升改造涉及街道范围内22个村社区,共计农村公路45条,长度约73.746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提升改造14条,长度约23.972公里,剩余未完成31条,长度约49.774公里。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预计大部分道路十一月中旬可以完成施工。

“‘四好农村路’成为了老百姓幸福生活‘助推器’,也成为密切干群关系的‘润滑剂’。”街道“四好农村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为全街道的百姓带去了人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当然,“四好农村路”,“建好”是基础,管好、护好、运营好是关键。街道还将进一步发挥“路长制”作用,实现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常态化、精细化。(记者 吴伟丽 通讯员 徐佳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