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新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15:35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10月18日,新区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河庄街道江东村召开。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蒋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江东村庭院改造项目、慧农农业综合体、幸宝康泉六号院及英伦森林幼儿园,通过实地勘查,感受江东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效。

董蒋灿指出,新区美丽乡村建设是涉及基础设施、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多方面的系统工程,既是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村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把握内涵,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区美丽乡村建设;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规划先行,坚持软、硬件结合建设,融入沙地文化,打造“村村有精品,村村有亮点,村村有特色”的文化精品村,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日下午,新区召开了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会。会上,农发中心对新区出台的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开展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美丽乡村建设培训。

据介绍,2019年,新区共计划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4个、美丽乡村改善村10个,并将于2020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工作。(吴宇翔 李红玉 高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