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新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5 16:38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2019年12月23日上午,由钱塘新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财政金融局、建设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及河庄、义蓬、新湾、临江、前进街道分管负责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专题会议,会议对当前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的弱电改造、资金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一定要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最终目标。一、保证建设质量。为指导好新区美丽乡村建设,拟成立新区美丽乡村建设技术指导小组,小组由农发中心牵头,财政、建设、规划等相关部门和第三方机构组成,定期开展现场指导服务工作。二、加快建设进度。从下月起全区将启动美丽乡村建设进度排名。各街道、各创建村要集中精力、克难攻坚、统筹协调,全速推进,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延伸阅读

新区充分把握拥江发展和大湾区战略机遇,严格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重中之重要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政府引导、规划先行、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尊重人文、统筹兼顾的原则,深入开展规划覆盖、环境提升、集体增收、村庄整治、设施提升、乡风和美、乡村善治等专项行动,创建新时代美丽乡村改善村和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高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为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新区第一轮14个创建村已完成规划方案和项目计划评审,启动项目建设,新区美丽乡村建设全面进入实战阶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