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祥和巷里说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19-12-18 14:29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官网

在前进街道,沿着江东三路向东走到底,左拐,再直行一小段就能看到祥和巷橘黄色的牌子。牌子前是三丰村村徽,写意的三间村居和一条曲折的村道勾勒出一幅恬静、质朴的农家风光,村徽下的一行小字——“三丰村二组”,向到访者指明了所在之地。

今年7月之前,祥和巷还是一条普通、老旧的小巷,围墙斑驳沧桑,建筑外立面样式不一,池塘水生植物杂乱……让人产生一种被遗忘的错觉。7月底,三丰村二组成为村里第一批成片推进农村附房拆除工作的地方,拆房队进驻拆除违建附房的同时也带来了村庄环境腾挪提升的空间。

祥和巷不长,里面却“藏”了3个可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口袋公园。2个小公园在北侧,比较狭长,乍一看和农居房连成一片。走进公园,两边是低矮的灌木和枝干遒劲的树木,就好像误入了邻居家的场院。“场院”里有主题鲜明的墙绘,或“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展现党建和廉政文化;或“耕地、插秧、丰收、晒谷、打谷、石磨、担米”,描绘农居生活场景。

“我孙子最喜欢去公园玩了,一天能去四五趟。”谭九莲说道,“以前每次孩子想玩都得去高层安置小区楼下。现在屋对面就有得玩,把他高兴的,一出门就拉着我往滑梯那边走。”谭九莲口中的公园正是祥和巷南侧的心悦广场。

心悦广场比较大,摆了漫步机、健骑机、三位转腰器等五六种常见的健身设施,色彩明亮的滑梯自然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玩具。现在这些小公园不仅是二组的村民们娱乐之处,更是附近的全体村民的休闲圣地。傍晚光景,是公园最热闹的时候,嬉笑玩耍的孩子、散步消食的家长都愿意到这里来。

“祥和巷是我们村打造的一个‘样板’!”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行农村附房整治最终的目的就是提升村庄整体环境,既改善村民的居住条件,也为后续发展提供环境支持。”据了解,从今年7月进场拆除农村附房,三丰村二组的变化就没停过。

为了让美丽尽快落地,街道提前设计建设方案,附房拆除后立刻清运建筑垃圾,对拆出的空间进行改造。如今项目建设基本已经完成,后期还将增加绿化覆盖,让村庄环境更美丽。(记者 沈逸柔)

3.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