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义蓬街道打造“精品乡村”样板工程

发布日期:2019-12-11 10:54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义蓬街道火星村村民章建军家住村委中心道路前段旁,对于这段道路,他感慨道:“以前是很小的一条泥石路,一到下雨天就不好走了。而自从机耕道路开建以来,不仅把它浇筑成了水泥路,还拓宽了。”章建军掩饰不住喜悦,还特意把车开到路上兜了一圈。“听说路面以后还要美化,真让人期待。”章建军笑着说,“多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谋幸福,希望我们火星村越来越好。”

要致富,先修路。在义蓬街道火星村,不少机耕道路经过多年使用后,路况日益恶化,已无法满足农业机械化运作的需要。因此,投资近40万元的机耕道路建设项目作为火星村打造市级精品美丽乡村的其中一部分,也被提上了日程。

除了火星村,规划打造区级美丽乡村的春园村、春光村、春雷村等村的建设项目也陆续开始动工。据了解,截至目前,义蓬街道已有11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涉及立面改造、景观节点、绿化提升、道路硬化、美丽湖泊、文体公园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1200万元左右。到今年年底,街道开工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有望达到25个。

今年以来,义蓬街道以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6月,一场美丽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在全街道范围内席卷开来,拆除违章建筑,清理堆积杂物,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经过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美丽乡村初具雏形。

与此同时,街道先后组织召开了项目申报论证会、设计评审会、招标会等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初步设计、工程招标等工作基本完成。随后,积极与施工方进行对接,“美丽乡村”建设进入了快速道。

为保证工程的质量,街道还组成督查组定期督查工程。“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对改善全街道农村人居环境、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把握建设节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力争把义蓬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义蓬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吴伟丽 通讯员 裘卫星 金鸿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