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区农创客共富大讲堂”揭牌

  4月24日,由钱塘区与中国计量大学共建的农创客共富大讲堂揭牌仪式暨第二期农创客共富大讲堂在河庄街道江东村举行,百余名来自区内高校的师生及钱塘农创客代表参加。

“鸭管家”上岗

“鸭管家”上岗
  近日,钱塘千亩市级综合种养基地迎来一批“鸭管家”。在“稻鸭共生”模式下,鸭子能吃掉田里的杂草和害虫,排泄物可以提高土壤肥沃度,还能养殖出绿色生态鸭。

春暖花开 蜜蜂“鸣唱”

春暖花开 蜜蜂“鸣唱”
  春暖花开,正是蜜蜂采蜜的黄金季节。在江东农场油菜花田中,中华蜂们正围着蜂箱嗡嗡“鸣唱”。据负责人介绍,这批养殖蜜蜂可以产出蜂蜜、蜂王浆等一系列优质产品。

“尝”一口春天

“尝”一口春天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一些“限定”美食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它们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人们智慧的结晶。

育秧备耕丰“粮仓”

育秧备耕丰“粮仓”
  眼下,钱塘区河庄农机专业合作社育秧基地的早稻秧苗正处于萌芽期,目前长势良好。预计今年钱塘区早稻种植面积21000亩左右,将极大充实“钱塘粮仓”。

扎根“本味” 一方水土孕育新品牌

扎根“本味” 一方水土孕育新品牌
  农文旅发展的亮眼突破源自守好一方水土,让舌尖乡愁不断萦绕...
共富之歌翻山越海 助推区域协调发展

共富之歌翻山越海 助推区域协调发展

  2021年,钱塘、理塘开启了“塘塘合作”的序幕。“我们要把‘山’的优势和‘海’的资源,通过产业飞地真正结合起来。”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说。

钱塘·天空之城组织生活馆揭牌

  4月16日,理塘县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正式开馆,钱塘援建的组织振兴培训基地(钱塘·天空之城组织生活馆)同步揭牌,理塘县党建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钱塘筑牢防汛“安全堤”

  目前,钱塘已进入汛期。连日来,钱塘多措并举进行防汛部署,制定应急预案,疏通雨水管道,充分准备物资,排查建筑工地安全隐患。

田边“小渠道” 疏解“大民生”

  近日,河庄街道围中村修建排水沟渠作业已进入尾声。“这下我们农业生产用水有着落了,重修渠道排水沟真为我们解决了一件心头事。”围中村村民高兴地说。

李火林带队赴钱塘区、萧山区调研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带队赴钱塘区、萧山区调研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卢春强参加。

节水每一滴 共筑新风尚

  近期,位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钱塘校区)的区节水宣传基地迎来了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钱潮幼儿园、文思幼儿园、义蓬第二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师生前来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