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发布日期:2024-01-25 15:32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官网

1993年4月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2000年4月27日,国务院批准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设立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

2001年筹建江东工业园区,2002年筹建前进工业园区,2003年筹建临江工业园区。

2006年,江东工业园区经省政府批复正式成立。

2009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加快大江东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大江东“撤镇设街”,采取“城街合一,以城带街”的运行模式,江东新城、临江新城正式挂牌。

2010年9月21日,省政府批复同意《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

2012年10月18日,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

2014年8月28日,市委、市政府对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体制进行调整,明确大江东党工委、管委会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对大江东区域统一履行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管理职能,实现区域开发建设管理“一个平台、一个主体”的目标。

2015年1月1日,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正式实体化运作。

2015年2月5日,国家级萧山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

2019年4月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杭州钱塘新区。

2019年4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杭州钱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次日,中共杭州钱塘新区工作委员会、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

2021年3月1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设立杭州市钱塘区。

2021年4月9日,杭州市钱塘区正式设立。

20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正式揭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