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情概况

区情概况

发布日期:2024-03-28 17:16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官网

杭州市钱塘区总面积531.7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436平方公里、钱塘江水域面积约95.7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原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辖下沙、白杨、河庄、义蓬、新湾、临江、前进7个街道,以及原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规划控制范围内的其他区域(不含党湾镇所辖接壤区域的行政村)。2023年,钱塘区常住人口80.2万人,户籍人口35.15万人。

钱塘因围垦而生、因改革而立、因产业而兴、因创新而变。新时代的钱塘,正处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节点,有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钱塘将秉承勇立潮头、奔竞不息的潮涌精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围垦精神,和而不同、大气包容的移民精神,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围绕产业新城发展要求,锚定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的目标,坚持以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主平台为主线,大力推进全域创新、全域智治、全域美丽、全域共富,持续推动经济质效、发展动能、城市能级、民生事业、开放生态、治理能力的迭代升级,深入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两个先行” 时代先锋,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钱塘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