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3-04-19 17:45    信息来源: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5年2月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核准面积3.55平方公里,同年被评为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2020年7月,在成立杭州钱塘新区的基础上,经我区申请、市政府批准,临江高新区管辖范围覆盖至钱塘新区全域,管辖面积531.7平方公里,并报科技部火炬中心备案。高新区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体制架构,保持原有3个国家级牌子(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杭州综合保税区)不变。

2021年,高新区研发投入强度全市第二,在全省高新区排名前第三,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称号。高新区秉承全域创新发展理念,高水平建设国家自主创新发展示范区,有效推进高新大厦建设,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科创企业上市加中心等“十中心十平台”,努力打造科技创造、科技运用、科技服务“三大高地”,汇聚一批顶尖科技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成果转化等高端创新资源要素,加快形成“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的“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咨询电话(区科技局):0571-82983368

招商电话(科技招商科):0571-8298338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