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燕俊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城市有机更新暨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8 10:3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3月7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暨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高水平建设产业新城、高质量打造一流新区为目标,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周妙荣、陶峰、徐进、胡国伟参加。

沈燕俊指出,城市有机更新和低效用地再开发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期的关键之举,是考验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试验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城市有机更新和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和城市结构调整优化,有效推进土地集约高效利用。

沈燕俊强调,要确保高质量完成城市有机更新年度目标任务,坚持因地制宜、自我加压、攻坚突破,做到统筹结合、一体贯通。要迭代开发模式,加强谋划重点区域建设,加快居住片区改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公共空间优化,加强土地复合利用,结合闲置空地改造工作,注重发挥好政府引领力、市场驱动力、企业主体力、群众创造力,加强项目谋划生成,有效推进城市建成区功能更新,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要以更高目标、更高标准引领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以更优政策体现新区辨识度和改革突破性,创新运用叠加政策,借势借力推动扩面提质增效,强化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坚持谋划先行、招商优先、国企带头、多方参与,压实责任主体,加强考核督查,促进工作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