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燕俊专题调研“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及农文旅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29 10:30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原标题:沈燕俊在调研“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及农文旅项目时强调

以点带面 构建农文旅深度融合新格局

3月27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沈燕俊先后来到河庄街道江东村、新围村,专题调研“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及农文旅项目。他强调,要深化实施“千万工程”,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点带面构建农文旅深度融合新格局,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田园城市。胡潜参加。

钱塘小雅文化田园综合体合理利用乡村闲置资源,开发影视拍摄、休闲度假、创意农业,形成了“农业+文旅+产业”的多元化融合发展格局。沈燕俊实地踏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优化设计方案,因地制宜打造具有钱塘特色的田园综合体,聚焦青年群体休闲消费需求,引入更多当前青年喜闻乐见的优质活动,提升钱塘文旅产业美誉度和吸引力。

麦腾生态农园以“订单农业+农业旅游”为导向,培育展示新型农业作物和现代化农业产品,打造集生产、教育、科研、旅游为一体的新型都市农园。沈燕俊听取项目经营管理和数字农业推进情况汇报,关切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继续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加强与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他要求,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杭州远鸿花卉园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种植四季草花及蝴蝶兰等中高档盆花的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沈燕俊来到花卉基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种植规模、花卉品种、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继续深耕主业,坚持科技兴农,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和拓展业务布局。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着力打造特色品牌,系统规划布局,不断丰富发展新业态,串珠成链推动农文旅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记者 董笑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