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10:29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3月28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重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俞斌、李栋、王学雄、李红出席。范国权、马于惠、吕静列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及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2023年度依法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了市人大代表辞职事项、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更名事项和有关人事事项。

就做好区人大机构改革工作,阮重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定责明责。深刻把握机构改革目的和工作指向,全面迅速扛起代表工委相关职责,提高代表工作能力和水平;把牢预算监督这一关键,全面提升经济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要紧盯年度任务,抓实抓细。聚焦“两联系一发挥”,加快健全代表工作规范体系、工作体系和能力体系,完善代表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好全区人大代表双岗建功主题活动,整体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能力,把代表工作做好、做出特色、打响品牌;紧扣年度财经监督任务计划,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助力钱塘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工作机制,合力合拍。代表工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机关各部门、各街道工委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一起抓、大家做”的代表工作新格局;预算工委要按照省人大财经系统“五个四”工作规则,加强和财经委员会的有效衔接,深化人大财经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调,建立健全以产业新城为导向的财经监督体系,进一步提升经济监督整体效能。

会前,举行了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法制讲座。会后,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记者 吴宇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