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外贸司调研我区外贸企业

发布日期:2024-03-29 10:16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近日,商务部外贸司带队实地调研玳能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和中策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钱塘加工贸易、保税维修业务情况和困难堵点,并听取企业建议。

在玳能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企业介绍了笔记本电脑业务的发展历程、研发情况及保税维修业务,并带领走访队伍参观了电脑生产线。据了解,玳能科技近年来通过研发带动,在杭州综合保税区内不断拓展业务类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的办公解决方案设计还获批浙江省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计划。

走进中策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幅“5G+智慧工厂”的智能生产图景浮于眼前。走访队伍参观了企业展厅,重点了解中策橡胶从传统产业制造商向高科技数字服务型制造商的转型过程,尤其是在轮胎传感器芯片方面的探索。目前企业已完成智慧轮胎系统的开发,可对全国物流货运车辆轮胎数据检测预警,做到轮胎“产品+软件”的双重保险。

商务部外贸司高度重视企业诉求。针对企业反映的发展问题,商务部外贸司将积极予以研究,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抓好后续落实,以更强力度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洪安琪 通讯员 汪思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