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燕俊主持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生态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8 10:1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2月26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沈燕俊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更好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擦亮钱塘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陶峰、徐进、马于惠参加。

沈燕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强化重点问题攻坚治理,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建立健全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控体系,稳步推进区域性、行业性问题整治,有效规范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水产养殖尾水排放等行为,加快补齐各类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形成问题任务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久久为功、持之以恒。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加强统筹协同,狠抓行业监管责任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跨前一步、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快速反应和稳妥处置能力,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