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月| 多部门联合开展“法治惠民 温暖钱塘”法律援助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08 17:01    信息来源:办公室

近日,钱塘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区平安办、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在义蓬安置房四期工地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法治惠民 温暖钱塘”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

会上,义蓬安置房四期(启动区块)EPC工程总承包一标段双普教育基地负责人详细交流了有关“党建+普法”双普工作的创建经验。

浙江民衡律师事务所李双双律师开展宪法主题讲座,并结合劳动纠纷等真实案例,为在场工友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

活动现场集中开展“摆摊式”普法,通过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折页、宪法宣传单、法律援助和劳动用工等相关法律法规用书,积极开展法治宣传,为大家详细讲解依法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工友们正确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40余人次,送出法治纸巾百余份。

此次活动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普及了宪法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宪法法律进工地”的宣传实效。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结合实际,全面深化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实效和法律援助质量,不断助力法治钱塘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