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钱塘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11:06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5月31日,以“钱塘潮奋进新征程  红领巾逐梦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钱塘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市文海小学召开。带着全区4.5万名少先队员和2000多名少先队工作者的美好期盼,共同商议未来三年钱塘少先队事业新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队旗入场,全体少先队员起身肃立,敬队礼、唱队歌。“火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队歌响彻云端……”伴随着嘹亮的号声,少先队员献词《熠熠星光耀钱塘  强国有我梦远航》。

会议听取了少先队杭州市钱塘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并发布了钱塘少先队新歌《成长吧,钱塘少年》。朝气蓬勃的歌声,合着钱塘少年们手中挥舞的星光,现场气氛格外热烈。党团队节目《魔方里的“钱塘”》更是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以钱塘少年的视角,巧妙演绎了新时代钱塘的发展。会上,对钱塘区第二届“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星星火炬事业功臣”和“十佳红领巾小提案”分别进行了表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钱塘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宣布新当选的杭州市钱塘区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名单。

此外,会议还设置了精彩的外场活动。非遗“潮”玩、剪纸、沙画、木雕……来自启成学校、临江小学等十余所学校将红领巾特色社团以展览的形式,与队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记者 蔡依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