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以“共生”促“共富” 让“共富”成“共荣”

发布日期:2023-05-05 10:24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来公司15年了,从小小的填充员到车间主任,不仅工资涨了,公司还安排了家属宿舍,帮我解了‘后顾之忧’。”浙江苏可安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可安”)员工陈平对公司充满感激,“公司不仅是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地方,更是家一般温暖的存在!”

苏可安是前进智造园内的一家企业,近年来,苏可安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感和价值感,稳步提高福利待遇。如今,公司员工“钱袋子”鼓了,越来越多的人买了车,在钱塘安了家。

员工“共富”背后,与企业的努力息息相关。如何解员工所需,体现企业所为,一直是企业的关注点。就拿最近来说,苏可安投入近600万元,用于改善员工生活配套服务。现如今,餐厅、宿舍、健身房、瑜伽室、影音室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苏可安还成立了援助基金,已帮助确有困难的公司员工及其直系亲属26人,累计捐赠近40万元。

“共同富裕的目标之一,就是要打造企业与员工的命运共同体。在发展的同时,也会尽可能提升员工的待遇,我们还会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员工提升技能。”苏可安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共生”促“共富”,搭建企业和员工之间的“利益-情感-价值”共同体,是钱塘企业为推进“全域共富”,与员工同频共振的积极作为。在钱塘,还有很多像苏可安一样的企业,正在积极构建企业和员工的“共同体”。如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设定各级技能人才津贴及福利待遇,聘期内按照不同等级,给予每月100元至10500元不等的差异化技能津贴和每年3650元至21200元不等的购车、话费补贴;格力电器(杭州)有限公司设立“人才卡”,根据不同等级人才提供不同的内部优惠;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造“三花人”精英团队,以身边榜样力量鼓励员工进步……

2022年底,钱塘已集聚11万余家市场主体,682家规上企业,规上企业从业人员近30万人。未来,钱塘将不断创新深化“三体合一”模式,让从业人员增技又增收,从“打工人”变为“钱塘人”,让从业人员的收获感、价值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记者 赵彩霞 李莫微 通讯员 郭英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