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市教研室附校获国家营养健康食堂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5-31 10:13    信息来源:钱塘教育发布

近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发文公布了《关于批准获得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幼儿园)的决定》与《关于公布营养健康食堂和集中供餐营养健康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榜上有名。

05.jpg

为有效促进附校孩子的健康成长,市教研室附校以“健康、营养、质量”为支点,顶层设计一馆三塔,推进健康控肥专项举措,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学校重点从膳食、运动、心理三大板块推进“康康365”控肥工程,用三座宝塔护航师生健康。

06.jpg

2020年学校结合场馆特色,以“四季养生”为主题打造了全新的童艺四季健康馆,2021年学校围绕钱塘区“亮眼控肥”行动,重新升级打造了童艺促进中心,使健康馆更加功能化和教育化。同时,食堂每一餐都秉持青少年膳食“全面、均衡、营养”的原则,根据季节挑选当季时令瓜果蔬菜、新鲜水果、蔬菜、肉蛋奶、谷物等,这些食物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进行科学配比,制定每周营养食谱,每周更新,为孩子提供丰富营养。

07.png

在“双减”的背景下,为了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享受劳动带来的乐趣,珍惜劳动成果,并获得更多的生活实践能力。市教研室附校开设了一间食育工坊,开展了宋韵点心等一系列食育课程,让孩子们在制作美食中享受劳动带来的快乐。学校举办的首届“启慧臻味”教职工厨艺比赛,深受广大教职工和孩子们的喜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