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万物茂始 播下希望 新围小学开展芒种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09:50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进入夏季,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来了。芒种是仲夏时节的序幕,北方麦黄、江南秧绿,芒种忙种、可收可种,它预示着播种希望,收获喜悦。

在这个播种的季节,科学老师向新围小学的同学们发出了邀请:“我们一起去时光园里种瓜苗吧,等到吃瓜的季节可幸福啦!”想到大大的西瓜、酸甜的番茄,孩子们欣然接受了老师的提议。

一大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提着水壶、扛着锄头、抱着竹竿,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时光园里,等待今天的播种。六年级的同学们搬来了一大箱瓜苗,科学老师小心翼翼地捧出一株瓜苗,耐心地教同学们仔细观察,再给大家详细讲解种植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听到这里,同学们都跃跃欲试。

伴着暖阳,和着晨光。种瓜苗开始啦!看,同学们先用锄头在土里挖出一个个小土坑,把瓜苗脱模后放入坑中,再用土轻轻地把瓜苗埋好,然后浇上适量的水,最后在瓜苗的旁边插上竿子,辅助瓜苗生长。他们或半蹲着、或弯着腰,有板有眼;或挖着土坑、或扶着竹竿,齐心协力。小瓜苗们努力汲取着养分,稳稳地扎根在了“新家”。

有种,才有收。种好,才能收好!今天同学们种下小小的“瓜苗”,是期盼;明天对它的细心呵护,是全力以赴的坚守和奋斗。一株瓜苗寄托着一份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劳动,诠释着对大自然的热爱。(通讯员 倪安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