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康教融合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10:20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原标题:钱塘康教融合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7个项目3项工程给特殊儿童送去“星希望”

近日,区残联、区教育局联合启动“春暖钱塘·星心有约”特殊儿童康教融合三年行动计划,完善钱塘特殊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据了解,该行动计划在2023年至2025年,打造钱塘区特殊教育学校、区橄榄树星悦儿童发展中心、区特殊儿童康教融合示范基地、区残疾人辅具展示适配中心、区“星希望”扶残助残服务中心、特殊儿童助学陪伴和家庭环境改造等7个项目,同步实施钱塘区康教融合专业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区特殊儿童家长学堂工程以及区特殊儿童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工程等3项工程,努力为特殊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康教资源、更加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特殊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康教融合”不仅是家长群体关心的惠民举措,更是相关部门及广大社会群体的工作重点和关注热点。

“希望钱塘康教融合的探索和实践,能为全市特殊儿童的康教结合工作,提供成功经验。”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一批热心公益群体极力支持区残疾人事业,如杭州磐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捐赠了校服、和禾康复医院为特殊儿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宁波橄榄树儿童关爱中心捐赠了康教器具及评估券、钱塘区星语破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特殊儿童社会融入能力提升提供免费培训。(记者 杨寒丑 通讯员 陆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