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手促招商 钱塘区探索“以商引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3-05-24 15:42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近日,“杭州市钱塘区商务局招商驻点2.0计划”在梦马汽车小镇启动。


何为2.0?据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于以往政府招商人员外派驻点的传统,此次招商驻点计划将采用企业牵头推介,政府协同跟进的新模式,进一步强化政企要素整合,充分发挥“以商引商”的磁吸效应,助力钱塘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梦马汽车小镇总占地350亩,以“车世界·享生活”为整体定位,致力于打造集汽车展示、一站式服务、产业配套、汽车文化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汽车购车小镇。依托梦马汽车小镇这一平台,钱塘区将继续发力推动汽车产业加速发展。


无独有偶,今年4月,钱塘区成立品牌促进会美妆专委会,首批吸纳18家区内美妆企业成为会员单位,并聘请相关行业智库、研发机构作为顾问单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推动“链式招商”,促进产业提能升级。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主引擎,招商引资是钱塘推动实现“开门红、半年好、全年旺”的关键一环。一季度,钱塘区签约总投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3个,同比增幅64%,其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2个。在此基础上,招商驻点计划2.0将联合相关商会、行业协会、企业,充分发挥专业招商的平台优势,广泛宣传推介江海之城、东部湾新城、高铁新城等重点开发区域,为区域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同时,钱塘区也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广大企业家经商舒心、创业安心、发展省心、投资放心。


“下一步,区商务局还将抢抓杭州亚运会等机遇,与国际产业合作园、国资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等强强联合,实现招商侧与商务侧‘齐头并进’,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钱塘发布  记者:董笑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