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4 09:45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5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来我区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陪同。

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的李恭楚团队在溶瘤病毒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该团队研发的治疗实体瘤的“GC001溶瘤痘苗病毒注射液”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罗卫红深入实验室,详细了解痘苗病毒研发情况,听取李恭楚关于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罗卫红对该项目发展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探索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打造生物医药源头创新的“产学研”融合研究平台贡献技术力量。

随后,罗卫红走进钱塘科技创新中心展厅,听取中心建设发展历程,并亲身体验能对驾驶人员心率、呼吸率、疲劳程度、压力焦虑等指标进行健康监测预警的智能健康方向盘。罗卫红指出,钱塘科技创新中心作为省级创新高地,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娃哈哈集团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非酒精饮料赞助商。在娃哈哈集团下沙基地亚运专仓,罗卫红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保障亚运饮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参观了生产车间。她强调,杭州亚运筹办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是亚运会顺利举办的重要环节,要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亚运饮品食品安全,为运动员和广大群众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产品。(记者 晏茹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