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零!我区发行首单企业债

发布日期:2023-05-23 15:29    信息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前,区产业集团成功发行5亿元企业债,期限为3+4年期,为我区首单,成功弥补了我区企业债发行空白。

作为准入门槛高、审核难度大、市场认可度高的债券品种,企业债对企业信用评级、资产负债率、营收结构、净利润和募投项目等均有较高要求。本期企业债的成功发行,也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区产业集团综合实力和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我们这个项目自2021年12月启动,历时16个月,先后经历债券产品选择、集团内部决策、股东批复、主要中介机构确定、注册和发行等阶段,最终于2023年1月6日全额获批。”区产业集团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26日,通过对市场分析研判,区产业集团成功发行了2023年第一期5亿元企业债。

据悉,本期企业债募集的资金拟将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3亿元用于工业厂房建设,助力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的打造,为钱塘提供更大的产业空间载体,形成智能制造完整产业链及产业集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