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20.55亿元 我区7个项目列入2023年省重点建设和预安排项目计划

发布日期:2023-05-23 15:28    信息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前,我区7个项目被列入2023年省重点建设和预安排项目计划,总投资达220.55亿元,项目涵盖水网提升安澜、交通强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强基等领域。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细看这次纳入省重点的项目,有中科院二期、中通智能制造等为经济发展增添动能的产业项目,也有104国道杭州河庄至衙前段、S211钱塘段(江东大道至红十五线)公路工程等为交通出行提供便利的民生项目,“这一批‘大好高’项目的落地建设,将有力撬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通智能制造项目是今年新增的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9.8亿元,将新建四幢低温生产车间,主要进行水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及批量、零散冷冻仓储服务,并形成年加工10万吨水产品的生产和仓储能力,及10万吨其它货物仓储能力。 “趁着现在天气温度还不是很高,我们也在加紧推进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项目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计划于2024年建成。

重大项目建设是抓经济、拼发展的“牛鼻子”。2023年,我区纳入省“千项万亿”工程项目共9个,总投资33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截至4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8.5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8.81%,其中2个新建项目,开工率100%;参加一季度全省集中开工项目总数3个,计划总投资4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已开工3个,开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3.5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