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云帆小学这个举措引来杭州市13个区县治堵办“围观”取经

发布日期:2023-05-19 16:26    信息来源:钱塘教育发布

5月15日上午,杭州市教育局、市治堵办、区教育局、区治堵办、杭州市13个区县市治堵办及直属部门领导莅临杭州市钱塘区云帆小学,视察学校地下接送中心建设与使用情况,云帆小学校长高海中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参观团一行。

07.jpg

地下接送中心是学校参与大学城北治堵的民生工程建设中的靓丽一角,是云帆小学持续惠民迈出的扎实一步。它不仅改变了“逢接必堵”的地上状态,也使家长们停车有了好的去处。自2022年开放以来,多次获浙江少儿频道、钱江晚报、杭州新闻等众多媒体的报道和点赞,吸引了省市领导和省内外各地和兄弟区县教育局、学校、城管部门的考察和参观学习,建设和应用经验得到了广泛推广。

参观团依次参观了云帆小学的云帆广场、梦想舞台、登云居等学生课间主要的活动场所。后又在像列车车厢的造型,同时也是学生放学等候活动区域的“拾光里”入座。在这里,高海中展开以“构建云帆集散性枢纽,优化城北民生辐射区”为主题的云帆小学特色接送模式介绍。

高海中阐述了云帆小学参与治堵的基本思路,即以“服务社会”为基本立意,在践行“钱塘优学”三年行动计划中,通过办实事,把提升办学服务品质落到实处。在明确了指导思想之后,学校开展多次会议研讨,从城北环境布局和居民生活作息调研到周围交通流动需求整合,最终确定下“处处能接娃,实时不堵车”的治堵模式。

学校为完善接送管理工作,多次修改接送方案,充分考虑了接送规模、人车分流、区域划分和配套服务等因素。家长等候大厅内安装了接送呼叫系统、人脸识别道闸等智能安防设备,加强智慧数字化管理,提高接送效率和安全性。学生等候区域配备了椅子、图书借阅空间和舒适座椅等暖心设施,通过学校师生的努力,接送环境更加安逸舒适。随后,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区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又对此作了总结和补充。

08.jpg

了解到地下接送中心不仅硬件设施完善、安保设施严密、整体环境温馨,更有完善的空间功能分区和便捷的接送流程,参观团一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云帆小学地下接送中心的建设与运用经验值得大力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