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全国精英园长成长协作组学术年会在钱塘开幕

发布日期:2023-05-19 15:55    信息来源:钱塘教育发布

5月17日,2023年《学前教育研究》杂志社全国精英园长成长协作组学术年会暨幼儿园课程发展与质量提升学术论坛在杭州市钱塘区开幕。

本次学术论坛由《学前教育研究》杂志社和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共同主办,共包括开幕式、七场分论坛活动、三场主旨报告以及50余位嘉宾现场报告和发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学前教育专家、知名高校资深学者和一线教育工作者等800余人参加。

05.jpg

论坛围绕“幼儿园课程发展与质量提升”这一主题,分别从幼儿园课程质量的标准、幼儿园课程环境建设、幼儿园教师课程执行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经验分享。通过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探讨幼儿园课程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模式,为幼儿园课程改革提供借鉴和支持。

钱塘区现有幼儿园93所(96个园区),其中公办幼儿园55所(58个园区),民办幼儿园38所。所有园区中,省一级幼儿园19所,省二级幼儿园72所,全区学前教育优质资源覆盖率达95%以上。各级各类幼儿园保教队伍素质和办园水平快步提升,让所有钱塘孩子在家门口都能享受优质学前教育。

钱塘区以打造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导向,全力推进“钱塘优学”全方位综合提质行动,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协调发展”的思路,优化学前教育发展结构,完善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和师资队伍发展机制,高度重视内涵建设,健全学前教育质量评估监管体系,连带升级全区学前教育质量。到2023年,全面建成了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学前教育研究》杂志编辑部主任、全国精英园长成长协作组会长杨文在致辞中谈到,在美丽的杭州召开这次活动,很荣幸邀请到我国幼教理论大家虞永平教授、王春燕教授,实践专家程学琴教授,分论坛邀请了全国幼教前沿地区35位教授级园长。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时间里,将联合杭州市钱塘区7所优秀幼儿园园长,展开7场分论坛活动。参会老师们将走进钱塘区14所优秀幼儿园,现场观摩环境创设和课程活动,围绕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同时还可以聆听专家点评,畅享精神盛宴。

06.jpg

此次论坛为幼儿园课程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对推动幼儿园课程改革,提升幼儿园课程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对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钱塘区各幼儿园正好以此为契机,深入总结专家经验,全面推广应用,推动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努力实现广大群众对“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