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区市场监管局创设“小信讲堂”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18 16:16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扩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知识宣传,普及信用监管的规范要求,加强守信经营指导,近期,钱塘区市场监管局在局微信公众号创新开辟“小信讲堂”科普宣传园地,受到广泛好评。

“小信讲堂”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信用监管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内容新颖,警示意义大,宣传效果佳。目前已发布信息稿18篇,形式以信用政策解读、信用案例剖析、失信行为预警提醒为主,内容包含市场主体年报、防范冒名登记、经营异常名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修复、防诈防骗警示等,公布的所有案例均为真实事件,当事人名称(姓名)以化名形式呈现。“小信讲堂”科普宣传园地的建设,有效提升了经营户诚信经营意识,树立诚信经营理念,重视自身信用积累;提高了群众识别信用陷阱的能力,谨防上当受骗。

下一步,钱塘区市场监管局将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为核心,不断丰富渠道和载体,将监管方式从被动转为主动、从结果转为行为、从粗放转为精准,推动形成信用监管无处不在的新型监管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