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考评组来钱塘开展实地考评

发布日期:2023-05-17 09:45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5月16日,省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旭阳带队来我区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考评工作,并听取我区双拥工作汇报。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金承涛作钱塘有关情况汇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洪彪陪同。区领导胡国伟、王雷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区省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专题片,听取我区省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考评组就本次考评程序、工作纪律等进行了介绍。考评组指出,双拥工作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重要工作方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调研考评之年、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表彰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擦亮浙江双拥工作‘金名片’”的要求,坚持以考评促创建、以创建促提升,对标对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要求,进一步总结提升、补足短板,助力全省新时代双拥工作广泛持久深入开展,为助力我省实现“两个先行”,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更大贡献,奋力交出双拥工作的高分实干答卷。

金承涛表示,钱塘区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区作为重要工作抓手,把双拥工作放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常抓常议、长抓长管,凝聚工作新合力。这次督导考评,既是对钱塘双拥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一次加快推动钱塘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遇。钱塘将进一步夯实好机制、建立好体系、储备好能力,坚定目标、明确方向、强化举措,围绕本次考评提出的目标要求,全面提高我区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我区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前,考评组实地调研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三大队。会后,考评组还仔细检查我区双拥工作台账,参观钱塘区双拥与国防文化公园,并赴杭州钱塘新区和禾康复医院调研双拥共建工作。(记者 吴宇翔 陈奕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