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打造共同富裕新品牌 推出18个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16 10:04    信息来源:杭州日报

近日,钱塘区召开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大会,就2023年共同富裕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聚焦打造“钱塘产城人文共富共融”品牌,力争全年打造16项标志性成果,推进58项重点工作和47项重大改革,完成18个区级共富试点项目。

作为省市产业高地,“制造”是钱塘区最鲜明的底色。16项标志性目标成果中,有6项与钱塘区“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主平台”紧密相关。比如,持续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打造更多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全面提升十大领域,启动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推进“最佳营商看钱塘”,力争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进入全省前列。

此外,钱塘区还将推进18个区级试点项目,涵盖社会治理先行示范、协调发展先行示范、经济发展先行示范等5大领域。如钱塘区法院推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改革试点,通过建立金融机构、调解组织、人民法院、基层网格协同治理机制,为金融行业自治提供财产协同查询路径,优化解纷流程;美丽云城管理办公室推出打造“钱塘潮市”云购平台,以钱塘的“美服、美食、美颜、美居”等生活消费品产业为基石,打造政府、企业、消费者三方联动的区域产业“云购”平台;前进街道推出产业工人定制版“优享”服务,创新推进“数字+治理”“小脑+手脚”“片区+网格”建设,着力形成“一网、三心、四防、五联、六控”的基层治理体系架构。

“今年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两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接下来,钱塘将围绕产、城、人、文,打造校企发展联合体、民生幸福共同体、山海协作创新体、基层治理协同体‘四体’,让全区人民在迈向共同富裕中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钱塘区委社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赵彩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