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金承涛:奋力交出共同富裕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2023-05-10 09:55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原标题:金承涛在钱塘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奋力交出共同富裕高分答卷

5月9日,钱塘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领导小组组长金承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大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建设,打造更多钱塘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奋力交出共同富裕高分答卷。区领导杨晓峰、陶峰、李红、陈金泉参加。

金承涛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做好共同富裕工作的信心决心。过去一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推出了一批创新之策、务实之举、破题之计,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和落实任务,完善了工作体系和推进抓手,形成了改革品牌和试点成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区共同富裕工作依然存在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金承涛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突破,全力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紧盯核心指标抓提升,全力争先进位,持续做大经济基本盘,强化创新推动力,大力夯实共同富裕根基,争当先行“模范生”;在深化改革攻坚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抢抓重点改革出成果,抢抓试点示范推经验,抢抓特色亮点做品牌,加快形成先行探路的钱塘范式,凸显共富“钱塘味”;在缩小“三大差距”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扩中提低”,统筹推动强村富民、强社惠民,打好增收“组合拳”;在增进民生优享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聚焦打响“钱塘优学”品牌、推动医疗卫生提档升级、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一老一小”重点人群服务场景全覆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彰显现代“品质城”。

金承涛要求,要齐心协力、压实责任,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联动、协调发力、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常态化开展工作监测、通报晾晒、评估复盘,深化揭榜挂帅、赛马比拼,畅通群众联系渠道,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落实、共建共享,合力开创共同富裕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入选共富区级试点名单,并为2022年共同富裕优秀试点和最佳实践牵头单位、2022年共富工作先进单位颁奖,听取了钱塘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2022年工作成效和2023年工作思路情况汇报。区农业农村局、区社会发展局、区人社局、义蓬街道、新湾街道作交流发言。(首席记者 赵一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