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光赴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蹲点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0 10:04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原标题:马卫光赴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蹲点调研

高质量建好平台载体 更好助力发展服务民生

5月6日、8日、9日,市政协主席马卫光赴钱塘区、临安区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蹲点调研,深入走访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基层协商平台及乡村、社区、文创企业等,研究如何进一步完善市县(区)两级政协基层协商平台建设机制,以高质量平台载体建设更好发挥政协特色优势、助力发展服务民生。毛溪浩、柴世民参加相关调研。区领导金志强、杨晓峰参加在钱塘的调研活动。

钱塘区国风文创委员工作室结合区域内高校和文创资源优势,积极做好创业孵化服务。马卫光与工作室领衔委员深入交流,勉励深入挖掘潜力、拓展整合资源,为产学融合、创新创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在河庄街道,马卫光分别走进钱塘小雅文化田园综合体和江东村,考察政协协商助力农文旅项目成果落地情况及未来乡村建设。他说,政协协商要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精准切口,汇智聚力,以实绩实效赢得群众认可、展现政协价值。

“要发挥界别特色和委员主体作用,打造有政协味、书香味、辨识度的平台载体。”在临安区政协科技科协界别“书香政协·委员之家”,马卫光与界别召集人交谈,希望持续探索创新,丰富内容形式,激发界别活力,提升平台质效。

在锦城街道琴山社区、河桥镇云浪村协商驿站和湍口镇民生议事堂,马卫光为当地嵌入式打造协商平台点赞,指出要培育协商文化,完善协商机制,更好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串起委员联系群众、服务民生的履职链。

调研中,马卫光还考察了钱塘大湾区湿地公园、河桥镇美丽乡村建设等,走访相关委员,组织座谈交流。马卫光充分肯定两区政协的实践探索和工作创新。他指出,市县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不建机构建机制”就要建好平台载体。要把牢功能定位,坚持市县协同、开放融入,高质量体系化推进政协基层平台载体建设,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要紧扣党政所想、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杭州日报记者 葛玲燕 本报记者 董笑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