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布局怎么做?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加速器来帮忙

发布日期:2023-04-04 10:51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近日,钱塘区举办了”拟上市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辅导会”。本次活动由市场监管局、钱塘区财政局、浙江省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加速器联合主办,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老师辅导,25家钱塘区拟上市企业参加。

企业上市不仅需要完成公司治理、股权架构、财务税务、业务结构等全面梳理,知识产权也是企业的核心资产与竞争力,是科创企业上市过程中科创属性的关键指标之一。只有提前做好知识产权前瞻布局、防范知识产权纠纷风险,才能使企业上市进程更加顺利。

会上,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法律事务部徐佳晶副部长作了“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解析”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从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概要、科创上市的知识产权管控、专利布局与质量管理三个方面展开,针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足、知识产权管控风险、专利布局和质量管理缺陷等问题提出了风险应对措施,并对企业提出了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建立健全专利管控体系、开展专利前瞻布局的建议。

“浙江省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加速器旨在解决科创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难题,助力科创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营、管理、保护水平全面提升,推动企业提升市值、加速上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加速器将结合企业内在需求,主动对接企业、引导企业,尤其是积极招引钱塘区的企业入驻加速器,使企业能够享受到加速器带来的各项服务红利,从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是今年财政局联合相关部门举办资本市场系列活动的第四场,为钱塘区拟上市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企业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提升科创属性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依托加速器平台,继续做好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全流程服务。财政局将持续推进系列资本市场相关培训,抢抓全省打造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加速器的机遇,全力助推一批优质拟上市企业加快上市进程,登陆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