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全市首创 钱塘7座“共富”风貌驿站“上线”

发布日期:2023-04-03 09:05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我区围绕“共富”主题,以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为抓手,利用闲置或低效空间补齐公共服务补短板,共建设7座“共富”风貌驿站,除一座正在装修,其余6座已全部建设完工。“共富”风貌驿站是提高群众获得感的“全市首创”。

沿着东部湾沿江绿道一路游览,7座刚“上线”不久的“共富”风貌驿站迅速抓住了行人视线。

走进5号风貌驿站,咖啡点心吧、共享书吧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该驿站总建筑面积130.28平方米,打造了以“驿站+文化+公服+数字化”的多维共建模式。“5号‘共富’风貌驿站不仅为大众提供多种服务功能,还以文创和非遗展示馆为特色,面向大众展示钱塘文化产业,定期举办作品展览、开展文化讲座、公益文化培训。”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驿站内特色产品将率先上架“共富超市”,文化创意、非遗传承、农副产品等商品在线上直销,实现风貌线上新风景。

1号风貌驿站总建筑面积285.17平方米,以围垦文化和钱塘水文化为主题,展示了东部湾的两大文化品牌,未来将成为附近中小学生开展课外活动的第二课堂。

3号风貌驿站总建筑面积79.98平方米,以企业文化展示为主题,是东部湾总部经济的展示窗口,未来将定期举办蓝领工人职业技能培训会,是凝聚产业文化、传承产业精神的重要载体。

4号风貌驿站总建筑面积130.28平方米,尚在装修中。驿站聚力“产业联盟+党建”共建模式,挖掘钱塘区在产业、文旅方面的优势资源,形成产业党建联盟。

6号风貌驿站总面积288.53平方米,以高教园区为依托,创建以大学生实践基地的共富驿站,将作为大学的校外就业指导站及心理咨询中心,定期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号、7号风貌驿站将用作环卫工人休息站。(记者 吴宇翔 通讯员 罗依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