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首个木球场落户白杨街道 “金角银边”又“花开一朵”

发布日期:2023-04-28 09:00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近日,家住白杨街道围垦文化公园周边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的闲置绿地,变成了开阔整洁的木球场。这块嵌入式体育场地利用公园绿地,见缝插针式建设,可供全年龄段人群运动健身。

“闲置的公园绿地,一定程度造成了资源浪费。被称为‘大众高尔夫’的木球场地成为我们的选择。”白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木球运动环保简易,仅需要木球、球门、球杆即可开展。可在不破坏公园原有自然风貌的基础上,围绕现有的绿地、坡度等因地制宜地布局木球球道,甚至树木或石头也可作为天然的界线。为使得场地符合行业标准,白杨街道还邀请浙江省木球协会会长前来指导建设。

据了解,木球场投资8万元,共建有6个球道,场地内击球区域面积约2770平方米,尽最大可能利用了原有绿化空间。该木球场于4月中旬正式开放。

家住海天社区的沈阿姨常来木球场和老伙伴们“约球”,“这里的环境很不错,就在江边,打完球还可以在江堤上走一走。”沈阿姨开心地说,前几天她还参加了街道木球友谊赛,健身“朋友圈”又扩大了。

钱塘首个嵌入式木球场的建成,是白杨街道助力“体育共富”的缩影。“加大对嵌入式体育设施的建设,既盘活了城市‘金角银边’区域资源,也是借亚运会的契机,落实‘10分钟健身圈’,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健身便利。”街道负责人介绍,嵌入式体育运动设施建设是街道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街道将陆续在沿江区块小区周边绿化带及闲置空地上增设羽毛球场、篮球场、门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象棋对弈台等运动健身区,打造更多嵌入式运动健身场所,让体育公共设施在家门口“多点开花”。(记者 武佳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