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龙游成为“山海协作”示范 获省级财政专项激励资金

发布日期:2023-04-21 09:50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原标题:“产业促共富” 钱塘龙游成为“山海协作”示范

“钱塘+龙游”获得省级财政专项激励资金

日前,省财政厅公布了2023-2025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结对促共富示范创建财政专项激励资金竞争性分配入围名单,钱塘区+龙游县名列其中,成功获得财政专项激励资金。

据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结对促共富示范创建工作由省财政厅和省经信厅牵头,旨在发挥专项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优势,推动工业大县与山区26县合力探索“产业促共富”新模式,做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蛋糕”,提升山区县自我造血能力,加快发展生态工业,助力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

杭州市钱塘区与衢州市龙游县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作为省定“山海协作”结对关系,两地不断强化合作交流,签订《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共建协议》,积极打造“山海协作”示范样板。截至目前,由钱塘和龙游合作的1562亩“产业飞地”已开工,首批入驻有总投资达2.05亿元的古伽智能智能装备项目与总投资1.5亿元的科力健智能装备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

眼下,双方国资企业正积极谋划共同打造产业园区,三年内计划在山区县新建产业合作园3个以上,促成产业链上下游合作项目10项以上,从资金、人才方面帮扶龙游县高质量发展。钱塘区还将发挥数字经济优势,依托未来工厂建设联盟,为龙游企业数字化改造量身定制实施方案,并充分发挥钱塘“芯智造”产业链省级试点作用,带动龙游电子信息制造产业迭代升级。

以打造全方位、宽领域、多载体的新型山海协作模式为目标,钱塘区与龙游县还将在产业链协作、平台共建、项目合作、要素互惠流通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我们计划在3年内新建总投资3亿元的智能装备共富产业园,达成产业链合作项目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超25亿元。”区经信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将以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服务链“五链融合”为路径,共建“共富产业园+产业飞地”,助推龙游县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山区县前列,引领钱塘、龙游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沈霖 郝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