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区慈善总会白杨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3-04-14 10:13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原标题:善润白杨 温暖一家

钱塘区慈善总会白杨分会正式成立

4月12日下午,白杨街道举行钱塘区慈善总会白杨分会成立大会暨白杨街道首批慈善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开启街道慈善事业新篇章!来自机关、行业协会、高校等近160名代表欢聚一堂,共襄义举。

授牌辖区爱心企业   厚植白杨公益精神

慈善事业是惠及社会大众的事业,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大会首先作了《白杨分会筹建工作报告》,并宣读了钱塘区慈善总会白杨分会成立批复。

会上,辖区爱心企业杭州银行钱塘支行等5家分会副会长单位、杭州宇尘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分会理事单位接受街道授牌。

“20余年的发展历程,离不开政府、社会和人民的关心,集团亦不忘履行企业责任,积极投身春风行动、结对帮扶等公益活动。”分会副会长单位浙江锦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分会副会长单位杭州银行钱塘支行负责人则表示:“慈始于心、善践于行,在白杨分会的带领与各理事、会员单位的共同建设下,慈善分会必能将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团体与个人紧密团结起来,让慈善成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渠道。”

截至目前,钱塘区慈善总会白杨分会共有杭州银行钱塘支行、浙江锦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悠可化妆品有限公司、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速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42家会员单位。

启动首批慈善项目   彰显白杨城市品格

会上,白杨街道首批慈善项目正式启动。项目聚焦“守护天使”“暖心驿站”“幸福助浴”“小‘膳’大爱”“情暖老兵”五大类目,计划开展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与心理辅导,在街道内增设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为残疾老人提供集中助浴、上门助浴、移动助浴,为孤寡、失能、困难的老人上门送餐,为残疾军人、“三属”三红人员等提供健康体检、暖心包等公益服务。

会前,白杨街道号召辖区爱心企业募资209.88万元,街道本级助力200万元,以及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完成第一轮募捐资金超3万元,为接下来聚焦“助困扶贫”“助疾扶残”“助孤扶弱”“助学扶智”“助老扶幼”的慈善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白杨街道既抓好发展大事,又解决好民生“小事”,持续关注困难人群帮扶救助工作,特别是通过健全最低生活保障体系、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打造“共富样板”等举措,在细微处予困难群众温暖,为百姓在“美好白杨家”安居乐业铺就了温馨底色。

发布“随手捐”活动倡议 传递白杨文明风尚

大会还面向广大白杨人发布了白杨“随手捐”活动倡议,以期汇聚57万名白杨人的爱心力量,让处处有善成为最美风景、让时时行善成为最美风采、让人人向善成为最美风尚,把“随手捐”的小善举汇聚成互助共济的大力量,为共同富裕目标添砖加瓦。

为便于钱塘区慈善总会监督管理,白杨分会统一使用区慈善总会的收款二维码,居民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捐款。慈善资金专户储存,专款专用、规范记账、定期公示。

“发展慈善事业是对现有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的必要补充、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的重要抓手,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非凡意义。”白杨街道负责人表示,未来,白杨慈善分会将围绕“一老一小”等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特殊群体与群众的真心关切,把善款真正落到实处,救到急处,用到难处,实现慈善事业与社会保障有效衔接和功能互补,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慈善温度,享受到发展成果,力争打造出一张具有白杨辨识度的慈善公益事业“金名片”。(武佳奇 石徐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