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职业健康安全防线 |临江街道召开职业危害企业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3 10:15    信息来源:临江街道

为顺利推进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日前,临江街道召开职业危害企业负责人会议。

钱塘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钱塘区疾控局局长商发友,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曹承建,临江街道相关负责人、钱塘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科负责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钱塘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布置了企业分类分级管理相关工作,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主任赵惠娟汇报街道职业卫生工作,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曹承建做控制职业病相关主题培训。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职业卫生工作也上升到了新高度,职业健康事关广大劳动者健康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街道全体上下要提高站位,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增强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决防控职业病危害,增进广大劳动者的健康福祉。

会议要求,要把握方向,注重实效,进一步落实好职业健康保护,推进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管理新模式。通过智能化监管实现差异化、精准化监督,加强用人单位的培训和指导,卫生监管部门与企业积极配合,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管理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度谋划、重在落实,成效上有新突破。完善由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自律、劳动者参与、社会监督的职业病防治监管长效工作机制,企业要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健全工作体系,多措并举强化健康保障,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健康环境,让职工享有“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的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对国家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各项职业病防治措施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提高参会企业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对职业病防治的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