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关于调整2023年杭州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09 11:3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为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教育考试公正公平,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杭州市区(指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中考实际,经研究,决定2023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在2022年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作如下调整:

项目

体育考试仍设6个项目,分别为:立定跳远、跳绳(1分钟)、掷实心球(2千克)、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1分钟,女生)、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游泳(100米)。考生报名时不需要按类别(原设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共三个类别)分别选项,可从上述6个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参加考试。

计分

体育考试总分仍为30分。其中,考生选考的两项满分20分,每项满分10分;另因减项为每位考生赋分10分。

考试

共安排两轮考试。考生在第一轮考试有项目未获满分的,可继续参加第二轮考试。第二轮考试报名时考生可更换第一轮考试未获满分的项目,但不得选择已获满分的项目。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各项目考试方法、评分标准等与2022年相同。

说明

2023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实施办法详见杭州市教育局近日将下发的通知。

上述调整方案仅限2023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