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将建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23-03-31 16:18    信息来源:钱塘发布

03.png

2023年,杭州将启动大湾区湿地公园前期建设工程,未来将在钱塘打造一个省级湿地公园。

钱塘湿地资源丰富,拥有近水滩涂水域、内陆河流湖泊、蓄水区及水产养殖场组成的现状湿地资源面积达180平方公里,湿地率35%,位居全市首位。1月,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公布2022年新增和调整省级重要湿地名录的通知,全省共有12处湿地入选该名录。其中,杭州钱塘大湾区省级重要湿地上榜。

大湾区省级重要湿地位于钱塘江江湾河口区,是三江两岸景观廊道的终端,杭州东部生态带的核心区域,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的重要中转站。杭州钱塘大湾区省级湿地公园将通过设立二十工段湿地服务中心、生态绿道、环形栈道、游客码头、第一缕阳光打卡点、潮起潮落、观鸟亭、围垦驿站、湖心岛、海塘林荫等10个节点打造,串珠成链、体现湿地生态原有的自然之美,打造生态、生活双生共荣的“绿意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