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升级!杭州钱塘:河庄初中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3-03-23 09:19    信息来源:中国蓝新闻

近日,杭州钱塘新区河庄初中装修改造项目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于2023年7月底完工,届时可供27个班级教学。

该项目位于原河庄镇初级中学,东靠现状建筑,南近城隍庙路,西至邮电路,北临河景路,为改扩建工程,其中地上现状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教学楼外立面改造,各类建筑室内装修改造,门卫室、生活水泵房、膜结构顶棚及三个无障碍电梯新增等。

“学校校舍安全关乎生命、关乎民生、关乎未来,为更好保障校舍安全,改善师生教学环境,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钱塘区教育局发起河庄初中改造提升工作,改造工程由区建投集团负责实施。”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为保障学生关怀,便利师生通行,校门口新增了一道可直达教学楼的连廊顶棚。在教学楼、综合楼以及宿舍楼还增加了无障碍电梯,方便学生往返教室以及寝室。此外,除了常规教室的设置外,学校另设立了多项特色课程教室,涵盖劳技教室、社团活动室、舞蹈教室、科技活动室等,为促进学生更全面、健康、快乐地成长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学校建成后,在校师生可享有图书馆、多功能厅、综合办公楼、教学楼、宿舍等室内功能区域,各楼栋通过架空连廊相连接,联结为分类有序的整体。

教学楼内部焕然一新,室外活动功能也一应俱全。学校东面,设置了250米环形运动场、1个室外篮球场、1个足球场、1个排球场,可满足学生日常运动及各项体育赛事需求。

钱塘新区河庄初中改造项目建设,是助力“钱塘优学”的重要一步,不仅能满足学生上学的需求,而且能进一步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片区教育配套水平,不断提升老百姓对“学在钱塘”美好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冯张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